涟水县乡贤名医返乡义诊送健康
2020-09-09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涟水县“乡贤名医”工作室启动以来,乡贤名医们一直致力于发挥乡贤的作用,定期来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门诊、手术等医疗工作,让该县及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使广大的患者都有机会得到大医院名专家的帮助和指导。9月5日,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医院教授郑亚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薛涛教授在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成功地为多名患者解决了病患的痛苦。

坐诊当天一大早,涟水县人民医院门诊楼2楼外科诊室门口,前来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咨询台前人头攒动,问诊、检查、诊断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薛涛教授与患者面对面交谈,询问病人病情,为他们提供心胸外科专业诊疗服务,耐心答疑解惑,认真评估,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给予患者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内知名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患者李先生说:“以前去南京看病长途奔波不说,还不一定能挂上薛教授的号,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名医的面对面问诊”。门诊坐诊结束后,薛涛教授顾不上休息,中午1点左右就来到手术室,又为一名胸外科患者开展了右胸腹两切口食管癌根治切除术+淋巴结清扫术。薛教授以耐心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家住涟水大东镇杨元村的陆女士今年已经74岁高龄,8月31日在县人民医院检查上腹部CT,提示肝右后叶占位,有患肝癌的可能性。家人于9月2日带着陆女士到上海,检查结果并不乐观,需要立即手术,家人便到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医院,希望能得到郑亚新教授的治疗,但是一连几天都没挂上郑教授的号。郑教授了解情况后,知道患者来自自己的家乡,便立即联系上患者家属,告诉他们自己将于9月5日到县人民医院坐诊,到时候可以在县人民医院为陆女士进行手术,这样一来,他们不仅可以享受更好的医保政策,家人也可以很好地在身边照顾。9月5日中午,刚结束一台手术的郑亚新教授顾不上奔波劳累,考虑到患者的病情及家属焦急的心情,简单吃点便饭,便一头扎进手术室,为陆女士进行了肝右叶部分切除术+胆囊切除术。手术十分成功,陆女士的家人握着郑亚新教授的手,感动得说不出话。“本来在上海想挂郑教授的号,但是郑教授的手术安排得非常满,可能要等半个月左右,但是母亲的病情又拖不得,郑教授为我们考虑得十分周到,也幸好县人民医院有乡贤名医工作室,让母亲在家门口能很好地接受这么高难度的手术,这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份。”陆女士的儿子激动的告诉记者。

薛涛和郑亚新两位教授均表示,作为涟水人,能为乡亲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是一种“饮水思源”般的责任。除了坐诊手术,两位专家还对相应科室提供理论培训、业务指导,切实提升我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人才梯队建设,有效助推家乡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县“乡贤名医”工作室的专家们做到了把心留在了基层,时刻为家乡的患者着想,真正实现了反哺家乡,服务家乡人民,为父老乡亲开通了一条“县里就能看名医”的新通道。 吴彩霞

标签:教授;人民医院;乡贤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