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开展护士长业务查房竞赛
2020-09-02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日,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工会联合护理部举办了第二届护士长业务查房竞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全院护士长的专科护理水平和查房指导能力,提高护理优质服务质量,提升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

全院共13个科室参加查房竞赛。副院长刘仕鹏在开幕式中强调,此次活动组织有利于临床护理质量提升,护理部要以此项工作为抓手,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护士长业务能力,真正培养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护理团队。副院长、工会主席陈星表示工会全力支持旨在提高护理业务能力型竞赛活动,鼓励护理团队积极进取,提高护理业务水平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工会副主席郑玮、院感科科长朱玉艳、护理部主任李卫红、副主任徐婷婷、王晓红等担任此次竞赛评委。

此次业务查房的病例为住院患者,科室护士长带领不同层级护士参与。查房内容包括物品准备、仪表行为、言语素质、责护病例汇报、护理查体、查房指导及疑难问题讨论等。针对每例护理查房,各科护士长进行了精心准备,选择护理病例均为典型代表性病例,以疑难、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急危重急症、复杂合并症的病例为主。从不同临床角度分享护理经验,分析讨论病情,找出护理重点及难点,研究制定护理计划,力求将管理经验与临床思维达到最优组合,从而达到提高护理质量的目的。

经综合评比,九病区心内科团队获一等奖,ICU团队、儿科团队获二等奖,六病区、十二病区、手术室获三等奖。

此次查房竞赛,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科室护理团队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中各护理团队能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升了护士长自身业务水平及护理人员综合素质,促进了全院护理质量尤其是危重病人护理质量的提高。(陈杭)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