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成功为急性心梗患者行急诊PCI手术
2020-08-10 1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64岁的严女士三天前在无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出现胸部不适,位于胸骨后约手掌大小的地方隐隐作痛,持续20分钟后自行缓解,当时未予重视。前天晚间8时许再次出现胸骨后类似疼痛,持续约2小时后自行缓解,但仍然未予重视。

(王军主任向王林森院长介绍患者手术情况)

8月9日下午3点30分,患者再次发生胸骨后处胸痛,持续压榨性疼痛令其难以忍受,回家中休息后,症状无明显缓解,于晚间7时50分自行到洪泽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就诊。

入院后急查心电图提示为急性心肌梗死,经患者家属同意,心内科主任王军及其团队决定立即启动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救治程序,绕行CCU(即入院后不停留急诊科、不进心内科室,直接进入导管室),实施急诊PCI。

术中冠脉造影显示LAD(前降支)、RCA(右冠状动脉)、LCX(左回旋支)等多处血管狭窄,最严重处95%狭窄。王军团队默契配合,顺利在前降支及右冠状动脉病变处分别植入药物支架,术后复查造影显示残余狭窄小于10%,远端血流TIMI3级,即冠状动脉远端完全而且迅速充盈与消除,与正常冠状动脉相同。遂患者安返病房,目前恢复良好。

(王林森看望患者,了解术后康复情况)

洪泽区人民医院于2017年11月创建胸痛中心,2019年7月成功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通过建立标准化的胸痛患者救治流程,快速而准确的鉴别诊断,极大的缩短了急性胸痛病症救治时间,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降低患者的住院时间及费用。

急性心肌梗死是心血管急危重症,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等危害,急诊PCI手术是目前国际上抢救心肌梗死病人最新、最有效的手段。王军介绍,急诊PCI可以大大降低患者死亡率、改善心梗预后情况、提高患者以后生活质量。发生急性心梗时,如果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正确急救,大多数患者都有救治的可能。王军提醒,市民一旦突发剧烈而持久的胸闷、胸痛时,必须引起重视,及时就医。(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