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草桥镇党委以“七个一”活动 庆“七一”
2020-07-07 1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基层,抓党建的重点就是抓组织力提升。近日,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之际,草桥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村干部组织政治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全镇2466名党员迅速行动,戴党徽、举党旗,通过“七个一”活动庆党的生日、聊民生家常、议乡村振兴。

1、开办一期党课,为党性修养再“充电”。

草桥镇50个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员讲党课、话民生”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一批行业先锋、党员模范走上讲台,聚焦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方面讲党史、话发展,共有8600余名群众走进了党课课堂。

2、举行一次交流研讨活动,为推动发展再研讨。

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草桥镇于6月30日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了集体交流研讨活动,在各界党员共议共论中,进一步凝聚了各自所在岗位的工作动力、明确了工作方向。

3、召开一次老党员、干部座谈会,听资深党员传经验。

6月27日,全镇26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退休老党员干部代表相聚草桥镇党委,参加了老党员、干部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聆听他们的人生经验。座谈会后,他们走进酱油文化博物馆感受草桥文化,进企业党员先锋岗看产业项目生产情况。

4、开展一次关爱慰问,让党员生活更温暖。

草桥镇专门拿出10万元资金用于全镇100名生活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参战老党员等特殊群体慰问,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切实化解党员困难,让党组织在党员心中更有存在感,让党员生活更温暖。

5、举行一次“两新”党组织活动,为非公党建添活力。

草桥镇非公党建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坚持“党建+产业”的思路,不断打造“两新”党组织特色品牌。6月28日,全镇非公党组织42名党员先后赴十人桥遗址、十人桥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十人桥遗址,他们感受革命时期党员风采;在十人桥烈士陵园,他们缅怀革命先辈精神。

6、开展一次“党员连万家”活动,亮部门党建“软实力”。

公安、供电、市场监管、银行、水利、学校等各部门党支部结合部门功能特点,开展一次“党员连万家”志愿服务百姓活动,通过送服务上门、公益演出、巡回宣传等载体形式,发挥部门党组织服务职能。

7、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促党员标杆当模范。

在全镇范围内表彰评选30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一批先进标杆,进一步提振他们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精气神。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