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幼讲堂——《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30 1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开展2020“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将消防安全管理落到实处,6月18日下午,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幼讲堂”第25讲《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在医院4号楼7楼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特邀南京安渠消防培训中心王磊教员进行消防应急知识培训讲座,普及医护人员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促进医院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全院中层、护士长、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

王磊教员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向医院职工们强调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医院手术室、病房区、配电房等场所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逃生中容易出现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正确方法等,并现场传授灭火器材使用知识。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陈德巧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安全生产是保证医院正常运行最基本的保障,大家要把安全主题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她希望在座的科主任、护士长们,回去将讲座的精华传递给科室每一位成员,确保全员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杨晶)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