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托再猖獗也是套路,广大患者应学会见招拆招
2020-06-30 1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煜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医院是否遇到过这样的人:明明不认识,却“热心”的对你嘘寒问暖,还积极推荐“更厉害”的医院和专家,邀你一同前往?不仅如此,他还协助你挂号看病,你以为遇上了“好心人”,殊不知这背后是医托精心设下的陷阱!

注意了!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医托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医托又日益猖獗起来。近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保卫科发现多起医托行骗事件,保卫科第一时间发现后对其进行驱逐,但由于医托团队不断更换新人,手段越来越“专业化”,打击取证难度越来越大。

医院会不断加大对医托的打击力度,同时也提醒广大患者及家属朋友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他人,以免掉入医托骗子设下的陷阱。

什么是医托?

医托就是医疗骗子,他们常在正规医疗机构等处蹲点,利用患者的治病心切,通过各种手段把患者或患者家属哄骗到医疗技术较差、收费昂贵的医疗机构甚至无证行医点就诊,对患者进行欺骗、恐吓等,从中牟利。

常用哪些手段?

第一步:与人套近乎。为了得到患者和家属的信任,医托一般会以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与病人寒暄,套近乎。

第二步:传递假消息。在取得信任,了解患者病情后,医托接着会传递假消息误导患者,谎称医院医生不好、治病贵、某医生不坐诊等等,再骗患者某医院某教授是治这种病的专家,便宜有疗效,随后将病人骗至目的地。

第三步:用高价药骗钱。在诊室,与医托联手的“医生”开出一些十分普通便宜,却没有什么用处的药物,以高价卖给患者,骗取钱财。

遇到医托怎么办?

为严厉打击医托,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制定打击医托办法和处置流程;建立人脸识别系统,录入相关影像资料后,一旦医托出现,系统将报警,医院安保人员将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打击;安排巡逻阻止医托行骗等。如果您在医院发现可疑人员,可通知医院安保人员,或致电025-52226119,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

医托的手段其实并不高明,但是对于求医心切的患者来说,医托的“情真意切”、“现身说法”具有极大的迷惑性。再次提醒的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医托,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健康,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把健康托付给医生,而不是医托!(通讯员 丁煜轩)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