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外伤应急救治培训
2020-06-30 1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外伤应急救治是指在外伤事故发生现场实施的,以紧急挽救伤员生命或防止伤情恶化发展为目的的院前抢救措施,正确的外伤急救措施的采取,对稳定外伤患者生命体征,提升后续治疗效果有重要意义。

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了进一步普及职工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医院卫生应急及医疗救援能力,6月22日下午,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外伤应急救治培训暨新一批“防病救灾应急医疗队”成员岗前培训。医院特邀南京市急救中心朱淑媛、杨阳老师讲解外伤急救的基本知识及实操技巧,共计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PPT形式,二位老师从伤情辨别、创伤救护、外伤包扎、固定、搬运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不同伤情下应采取的不同急救措施,对外伤包扎各环节的技术和流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并为医护人员系统性培训了面对外伤患者时,施救者应如何配合开展急救工作等方面的知识。

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大家对外伤包扎基本技能的每一个急救环节一步步地进行了模拟操作和反复练习,二位老师细心指导医护人员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要求大家务必要按照标准来进行外伤包扎操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护人员的急救知识水平,推进了医院提升应急能力和急救水平工作的进程。今后,医院将继续牢牢把握“预防为主,防范结合”的原则,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就医环境而不懈努力。(通讯员 杨晶)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