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患者所想 予患者所需——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续写生命绿色
2020-07-07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说起肝脏,人们首先想到它是我们人体一个重要的器官。但事实上,肝脏是还我们人身体上最大的一个腺体,在人的代谢、胆汁生成、解毒、凝血、热量产生及水与电解质的调节中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人体内的一个巨大的“化工厂”。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夏季,普通人都容易烦躁和上火,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更是如此。那么问题来了,在这炎炎夏日肝病患者如何爱肝、养肝,呵护肝脏健康呢?2020年7月2日,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举办了一场“想患者所想,予患者所需”的线上肝病健康交流会。虽然疫情阻挡了患者来院参会的脚步,但是却阻挡不住他们渴望健康的热情。数百名肝病患者通过手机端观看直播的方式,共同参与了这场交流会。

走过沙漠的人更能理解生存的艰难和对生命的渴望。趁着这个机会,两位来院复查的老患者“现身说法”,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虽然前路坎坷充满艰辛,但是只要心中的希望之火不灭,就一定会到达健康的彼岸。

“当时情况非常危急,我多次吐血,儿子和工友们把我送进了ICU,住了二十多天院,血止住了,医院也不收我了,让我赶紧出院”来自承德的季林(化名)师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眼神里出现了一丝酸楚。季林是一名肝硬化失代偿期的患者,去过当地医院、河北省医院以及北京各大医院,但都被拒之门外。感到无望的季林选择在家中休养,但是妻子和儿子并没有放弃,后来在电视上得知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是一家专业治疗肝病的医院,于是带着最后的希望他们办理了住院。随着治疗的不断深入,疗效逐渐显现,看着一天天好转的季林,一家人悬着的心算是落地了。出院后的季林不仅能帮妻子分担家务,还抽时间出去旅游,骑马、爬山、坐缆车......只要是好玩的好看的,他都转了一个遍。台上季林激动地说道:“我来的时候是被人抬着上去的,我出院的时候是拎着自己的行李自己走下楼的。这就是这个医院的奇迹,这个医院的奇迹再造了我的第二次人生”季林师傅的精彩分享赢得了观看直播病友们的接连点赞。

2016年12月份,赵梅(化名)因为腹水和消化道出血而被确诊为肝硬化失代偿期,主治医生告诉她病情已经到了晚期,除了做换肝手术别无他法。可是这巨额的手术费用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所能承受的。她在当地医院做了对症治疗以后,便匆匆忙忙出院了。期间她的腹水反复,也发生过消化道出血,但是因为家庭条件有限,每次都是对症治疗,虽然暂时保住了性命,但是对于病情的恢复却收效甚微。

一次偶然的机会,赵梅的家人在网上看到了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治疗肝病的报道,看到这个消息一家人激动不已,第二天便带着赵梅来到了医院。经过专家会诊和相关的治疗后,赵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并且随着进一步的治疗,赵梅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从她出院至今已四年有余,如今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肝脏由原来的10.75cm长到了12.88cm,肝门静脉也由原来的1.42cm回缩到1.03cm。她说现在又可以给家人做饭了,也可以做一些轻体力的家务活,她很高兴自己又能为这个家奋斗了。

闫卓儒主任肝病科普大讲堂

不轻言放弃,生命就有奇迹。带着老患者的鼓励和祝福,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与会的患者和家属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在这个炎炎的夏日,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想患者所想,予患者所需,为广大饱受肝病折磨的患者续写生命的绿色。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