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医院领导慰问该院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
2020-02-19 2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敏 潘星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6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医院党委、工会、护理部一同走访慰问该院护理团队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家属。

  院领导一行先后来到赴湖北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成员——淮安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孟芹、呼吸科护士蒋敏、感染科护士戴莹和ICU护师陈超四位同志家中,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仔细询问家中的生活情况并衷心感谢他们对抗击疫情所做的奉献。队员家属对医院领导的亲切关怀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援湖工作、支持医院发展。

  当来到护士长孟芹家中时,孟芹的丈夫是一名老师,正准备上网课。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红明感激地说:“辛苦了!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国家最需要的临危关头,能够逆向而行,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挺身而出,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这种精神令我们十分敬佩和感动。为大家舍小家,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之中,体现了医护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不愧为白衣天使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是我们淮医人的骄傲,也是‘最美逆行者’”。侯书记勉励孟芹丈夫好好照顾好家人、孩子,安顿好生活,把家人照顾好了,就是对前方亲人的最大支持,她们才能集中精力,打赢这场驰援湖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诚挚地说道:“有什么困难尽管向我们提,我们一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我们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在医疗队成员蒋敏的家中,眼前是蒋敏的两个孩子,一个是6岁,另一个是10几个月大的小孩,葛东方副院长被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所感动,她说:“作为家属,你们不仅要挑起生活的重担,更要承受思念的煎熬,很不容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感谢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身后的亲人们。”葛院长叮嘱蒋敏家属,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两个孩子,有困难及时反映,院党委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在传染科戴莹护士的家中看到传染科戴莹护士的老公,看上去似乎语言不多,但眼神上透露出一股坚毅、义无反顾的神色,话语间是对妻子工作的全力支持和无怨无悔以及对家庭的一份责任担当,葛院长要求随行的护理部郭正香主任和其他人员,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照顾好医疗队的家属,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四名成员中陈超是淮安市驰援湖北医疗队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之一,而他的妻子也是淮安市第四传染病医院的一名护士,双双都是护士,都在为此次疫情冲锋陷阵、义无反顾并肩战斗,真切体会到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和奉献。看望过程中,院领导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采取更加务实、贴心、到家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每一位医疗队员的家属都能感受党和组织的温暖,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致敬,让医疗队员安安心心在前线工作,我们一起等待着他们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标签:驰援;家属;医疗队成员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