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淮安医院驰援武汉的天使们
2020-02-19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敏 潘星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各位同事大家好,我们已结束培训,今天正式开始进入临床科室”。2月2日晚,淮安医院驰援武汉的ICU护士长孟芹在微信群里发来的工作汇报。

  1月28日,该院孟芹、蒋敏、陈超和戴莹踏上驰援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征程,经过短短几天的培训,参战的4名护理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临床学习和救治工作之中,他们用白衣天使的职业道德和精湛专业技术,竭尽全力做出应有的贡献,来自武汉的四份入党申请也增添了“含金量”。

  “上班前不敢吃,下班后不想吃”这是每个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真是写照。隔离服的背后是辛劳的汗水和生活的不便,4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用义无反顾的信仰,累并坚守着的医德,给武汉带去光亮和温度。尽管脱下隔离服的他们已是精力疲惫,他们还在关心着家乡疫情,不忘给同事们最美好的祝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面对武汉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告别了妈妈,爸爸,妻子,丈夫,儿女,抹去泪水出征,特别是孟芹的父亲生命垂危,她仍主动请缨,陈超夫妻俩同时直面病毒患者,在“疫情战”面前,用行动践行了“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的南丁格尔誓言。

  此去江城显身手,不负古楚养育情。孟芹、蒋敏、陈超、戴莹——淮安区的最美逆行者。

标签:武汉;疫情;驰援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