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疫情中的别样“家书”
2020-02-20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王华荣是灌云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王华荣第一时间找到院领导说:“我在ICU工作,对重症患者的护理积累了很多经验,如果医院有支援武汉的任务,一定要考虑我,我24小时开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

  2月9日,王华荣作为灌云县人民医院院援助湖北护理组组长,和另外四名队员一起奔赴武汉, 如今一周时间过去了,她的儿子,灌云县人民医院放疗中心医师陈玏斌给母亲写了这样一封家书。

  【陈玏斌写给母亲的信】

   妈妈:

  2月9日,距今虽刚刚过去一个星期,我却感觉好久没有见到您了,每日起床的第一时间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喊一句:“妈,几点了?”而后才想起您不在家。

二十七年的陪伴,基本上您没有缺席过一天。

  2003年的非典,那时我还小,但我至今都记得您每天一个人出门,一个人回家的情景,那时候我就很想陪着您,您说:儿子,你还小,等你长大再陪妈妈。十七年后的今天,您又一次义无反顾地踏上前往一线的征程,践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而您的儿子,也长大了。我不再是一个在家等待的孩童,而是和您一样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走出了家门。我学着您的样子带起了口罩,穿起了白色的“翅膀”,虽战区不同,但是,儿子陪您一起战斗。

  作为同事,作为医护工作者,我想对您说:

  “没有越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您是带着面罩的战士,您战斗的身姿永远都是我的榜样,您永远都是我的英雄,我为您感到骄傲!天气渐暖,天边渐亮,‘闻道凯旋乘骑入,看君走马见芳菲’,这一天,很快就来了。”

  作为您的儿子,我想对您说:

  “每每儿子在外时,您总是不厌其烦地问我在哪,吃了没,安顿好了没,冷不冷,27年如一日,儿子总是不懂事,总是觉得您太唠叨,总是要父亲告诉我‘儿行千里母担忧’的道理,但现在儿子理解了您的‘唠叨’,儿子也想反过来和您唠叨两句:妈,母行千里儿亦忧心,您在外一定要吃好了,睡足了,穿暖了,您是战士,您也是我深深牵挂的母亲,这么多年来,我们还没去武汉看过樱花,听说武汉的樱花特别美,待到疫情过后,樱花烂漫时,我们全家一起去欣赏这人间花事。”

儿:玏斌

2020.2.17

标签:武汉;唠叨;樱花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