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昨晚开舱收治病人,预计三天收满
2020-02-14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孙蔚佳 冯丹丹)2月13日,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302人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37人共同接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560张床位。

记者了解到,当晚6点,第一梯队医护人员共20名入舱打前战,7点半开舱收治病人,预计三天收满!

该方舱医院经过两天紧急筹备,软件和硬件设施全部安排到位。同时江苏医疗队迅速成立了该方舱医院领导班子,所有医护人员共分为4个梯队, 随时待命入舱,24小时轮流坚守岗位。

医护人员们不仅需要负责患者救治工作,监测生命体征,根据医嘱治疗密切观察病情,对于重症及时抢救并转诊,还需要负责患者生活起居用餐用水等一切需求、安慰患者情绪等工作。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刘明芳、冯丹丹作为第一梯队人员一入一备,入舱为大家打前战。刘明芳于2月13日晚6点进舱,14日凌晨12点出舱,出舱后仍在舱外为即将要进舱的队友提供指导经验。

凌晨2点,陈静静和胡茜入舱。第一梯队人员出舱后根据经验提醒戴眼镜的队员可以用洗洁精涂抹眼镜来防止起雾,随时应注意防护服胶贴松散等细节操作。感控组施娇娜和王金荣两位护士长一直坚守在舱外,为每一位进舱队员反复检查防护服穿戴到位情况。

标签:梯队;方舱医院;医护人员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