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抵达武汉后的第一天,紧张忙碌的24小时
2020-02-12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02月11日

  2月9日晚7时许,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共34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机场,汇入江苏驰援湖北的956名队员的医疗大军之中。

前方连线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救治工作中去,紧绷安全之弦,秉承救人之本,同心协力、不畏艰险,共同抗击新冠病毒!我们的目标是最大程度地救治患者,同时把我们的队员平安带回家!

 2月10日上午8时许


  我院领队唐顺广副主任医师、储怡鑫护士长参加指挥部会议,其他人员待命休息。会议安排了医疗队分工以及人员的排班情况。经安排,我院34名队员同在武汉市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与南京市第一医院、溧水区人民医院组成“南京二队”,整建制接管了一个重症病区,该病区由妇科病区改造而成,现设置床位50张。

 2月10日下午2:30


  接到通知,要求全体队员到院培训,同济医院院方从安全防护、工作环境、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为我们作了讲解。面对全新的环境和仪器,面对诸多的未知和压力,我们想尽可能多学习,多思考,争取尽快适应。随后,队长唐顺广再次带领大家熟悉了环境,并与ICU护士马苗一起主动为大家讲解并示范无创呼吸机等各种仪器设备的使用,通过培训,大家收获了很多,忐忑的心情也平复了许多。

 2月10日下午4时许回到宿地


  大家各自收拾着自己的房间,如何把房间分成污染区、半清洁区、清洁区,如何熟练地穿脱防护服,如何防止口罩、护目镜把脸部皮肤压破,如何节约使用医用物资等等,大家一边实践着,一边在群内分享好的经验做法,深深地体现了家人般的无私关心和温暖爱护。

 2月10日下午5时许


  通知紧急集合,此时大家有的刚准备吃晚饭、有的正在洗澡……但时间不等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听到集合令后,这些白衣战士瞬间忘了昨天的一夜未眠、忘了今天的一天疲惫,迅速集结完毕,精神抖擞地前往医院!

 武汉市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到了现场,队员们得知今晚将收治一批病人,院方再次向我们强调了操作规程及工作要求。我院许尤玲医生、周婷婷、刘见芸、陆露护士等第一批当班人员留下准备上岗,为了减少交叉感染,其他人员没有进入病区,返回宿地待命。

  2月11日零点左右开始收治病人,凌晨2:30已收治了47位重症患者,随后薛颖、胡飞接班进入病区,投入紧张而忙碌的救治工作。对于即将上“战场”的这批勇士来说,他们的心情是紧张而激动的,护士马苗说:“昨天深夜临时接到今早要上班的通知,便早早起床,等待班车的到来,希望早点进入病区,抗击新冠病毒!”

 到了现场2月11日白天


  今天我们的队员都将陆续上岗,奋力投入这场战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两句话萦绕在耳畔,让我们热血沸腾。出发前,医院党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胡守震副主任医师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我们也及时开展了组织工作,不少团员青年写好入党申请书,要求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饱含了他们从医报国的理想,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在这场血雨腥风的战斗中,我们广大党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冲到抗击疫情最前线,用强劲信心和坚强决心告诉大家,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的!

标签:队员;病区;同济医院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