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临“疫”境的你们值得骄傲
2020-02-13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8号元宵节,援鄂的3位同事已抵达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工作多日,他们发回的一组组话语、一张张图片让我们牵挂的心既平复又心疼。

“早上六点半起床从上班下班,我们才洗过吃过!”

“下班出来呼吸空气感觉真的很爽。”

“我们王主任嘴都上火了。”

“我们的脑门上都长出‘呼啦圈’了”

“差不多八个小时不能喝水吃饭,上班之前也不敢喝。”

“我是个平时早上起来第一件事要喝水的人现在这个习惯已经改了。”

“病人给我们拍的照片,还给我们竖大拇指。”

……

涟水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德耿说:“我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的斗争。为了武汉更多的家庭早日团圆,我选择来到了抗疫一线,我想我的家人会理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今年我们元宵节的短暂分别,是为了大家更好的相聚,我们一定打胜仗,等我们回来,再团圆!”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主动请缨,闻令而动,无论生死,医者仁心处处都有他们不舍昼夜默默守护的身影。身临“疫”境的你们值得骄傲! (吴彩霞)

标签:人民医院;元宵节;团圆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