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的生活哲学 | 少放盐
2023-08-22 07: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雷程鹏  
1
听新闻

今天是七夕,

七夕节,是以牛郎和织女忠贞不屈、心心相印的爱情故事为背景,借古喻今,人们追求美好的爱情,期望天赐良缘,喜结连理,是一个浪漫的节日。

相传,到了每年七月初七,民间的喜鹊到飞到了银河,架起了鹊桥,让牛郎织女在天上相会,也就是鹊桥会。

现在,七月七,是个浪漫的爱情节日,就像是西方的情人节,男女相互追求,祈求爱情,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期盼天长地久的爱情。

七夕养生

【专家建议】

爱情是恋爱时的轰轰烈烈,更是日常的细水长流。在很多人眼中,爱情的乐趣就在于能够“吃在一起”,两个人能否长久在一起,三观与三餐那可是同等重要。

对于会养生的神仙眷侣来说,“吃在一起”意味着习惯相当、口味相宜,更意味着要讲究“一日三餐按时吃,多菜少肉七分饱”的饮食定律。

中医认为,脾胃负责对饮食的消化、吸收、输送,如果进食恰到好处,则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运转正常,人体及时得到物质滋养,能够保证人体这架“精密仪器”各项功能的正常运转。不按时进食,过饥或过饱,对人体健康都是不利的。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也建议,每人每天应当摄入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一半以上,因为深色蔬菜更具营养优势,是最佳的防癌食物。

注重饮食有节,有了抚慰两个“胃”的美食,也就有了抚慰两颗“心”的最美爱情。食亦有道,这场饮食的保“胃”战,必须是神仙爱情的标配。(注:文字资料来自网络,图片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