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月22日镇江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诊疗与流调情况的通报
2021-01-23 11:24:00  来源:镇江市卫健委  
1
听新闻

2021年1月22日0-24时,省卫健委发布了镇江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将其诊疗与流调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诊疗情况

1月21日下午17时患者自感不适,测体温37.5℃。父母开车送其前往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N95口罩。1月22日2时30分由市急救中心120转运至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结合患者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流调情况

经排查,截至1月23日4时,对该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人,1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第2次采样复核。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8人,27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人待检。目前28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已筛查相关人员2127人,212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已对患者家中、电梯、超市、眼镜店等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117份样本,117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请与患者公布行程轨迹相吻合的所有人员,尽快主动到村(社区)进行登记,并进行连续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不外出、不聚餐,避免人群聚集引起交叉感染,期间要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测两次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要立即报告当地村(社区),由120急救车转运到定点医院就诊。

镇江市卫健委

2021年1月23日

标签:核酸;病例;检测
责编:邱雪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