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要注意这些事儿
2021-01-15 08:2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拔牙是口腔科最常用的治疗技术,拔牙常见于龋齿、牙周炎,随着牙体、牙髓治疗技术的发展,因龋齿拔牙者减少,牙周炎仍是拔牙的常见原因。但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压患者,出血性疾病、月经期、妊娠期、肝、肾功能疾病患者,甲亢、急性传染病、有器质性及功能性神经疾患的患者,口腔黏膜溃疡性病变、位于恶性肿瘤区域内的牙齿和放射治疗区内的牙齿等都不宜拔。

拔牙后可取半卧位休息,不要平卧,不能马上洗热水澡,以免创口出血。拔牙后过2小时才能饮食,拔牙当天不能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不饮酒、不吹乐器、不吮吸创口、不漱口。麻醉药性消失后,拔牙创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药,若有发热、疼痛剧烈、肿胀或大量出血则应及时就诊。除了第3磨牙与多生牙,一般成人拔牙后均需安装假牙,大约拔除后3个月可去医院或牙防所安装。拔牙后,应防止原发性出血、继发性出血、面颊肿胀、感染、干槽症。

通讯员 端梓任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冒群

 

标签:拔牙;创口;出血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