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热水袋取暖 低温烫伤要当心
2021-01-15 08:2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两名家长紧张地抱着孩子走进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皮肤科主任芦桂青的诊间,说孩子的腿上、手上都起大水疱,肯定是被有毒的虫子咬了。芦主任仔细查看了患处,询问是否有使用取暖工具,家长说睡觉时用过热水袋。

芦主任仔细检查完表示,这是烫伤了。家长质疑地说:不可能啊,热水袋外面包着布袋子,不烫啊。芦主任告诉家属,这叫做“低温烫伤”。

一提到烫伤,人们一般都会想到开水或者蒸汽等引起的高温烫伤,实际上,除了这种常见的烫伤之外,另外还有一种叫低温烫伤,低温烫伤的温度并不高,但是接触的时间比较长,还是会导致皮肤受伤。进入冬季以后,随着天气变冷,人们对于取暖的需求增加,热水袋、电热毯、暖宝宝这些取暖产品在使用不当的时候,就容易发生低温烫伤,约占冬季烫伤的三分之一。

标签:烫伤;热水袋;家长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