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想要的文艺气质型脸” 南京市第一医院成功完成首例颌面部四级手术
2022-05-17 14: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吴吟 章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吴吟 章琛)20岁的小陈是一名从事演艺工作的人员,因此他对“上镜脸”、“360度无死角”有着更高的要求,虽然身边的人都觉得他的脸型并不算宽大,但小陈希望拥有更流畅、更窄的面部轮廓。在对比了多家医院后,他慕名找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整形外科专家,要求接受颧骨颧弓整形手术。在原本正常的面部基础上要达到“锦上添花”,“精益求精”的效果,对整形外科医生的技术与审美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5月10日,整形外科主任郝超、主任医师沈干带领主治医师吴吟和住院医师殷俊成功完成了该院首例颌面部四级手术。术后患者出血量少,疼痛感轻,术后第二天即拔除引流管,术后第三天顺利出院。小陈满意地表示,这就是他想要的“文艺气质型脸”。

“不上镜”的原因是什么?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沈干介绍,很多人的脸在现实中看起来并不大,但是拍照时会显得脸更大、更胖,没有现实中好看,这就是所谓的“不上镜”。因为相机有中长焦距,会在成相时把人的脸横向拉宽,而颧骨和下颌角作为面部的突出点,在特定的灯光和角度下更容易暴露出轮廓问题,显得脸型不够精致,影响气质。所以“上镜脸”不仅需要“皮相”好看,还需要“骨相”的支撑。上镜脸的要求包括:面部轮廓立体流畅,宽高比为0.618,颧弓不能外扩,不能过高,下颌较窄。

亚洲人普遍存在颧弓外扩的问题,从正面看,外扩的颧弓会在面部下方形成一道凹陷的阴影,导致面部轮廓不流畅。面中部1/3的宽度主要取决于颧骨和颧弓的高度,所以过宽、外扩的颧弓会显得脸大,导致“不上镜”。

颧骨颧弓整形手术是在口腔内和发际线的隐蔽部位做微创切口,直接剥离到骨膜下,在骨膜下截断颧弓根,并对颧骨进行L形截骨后,将颧骨颧弓复合体内推,用钛板做内固定。此手术可以达到缩窄面部轮廓的效果。面部神经分布在肌肉层,术中可用特殊的器械保护神经和血管,所以手术中软组织和面部神经受损的风险很小。该项手术是整形外科难度最高的四级手术。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求美者去正规医院找有资质的医生做颧骨颧弓整形手术。

沈干表示,目前南京市第一医院整形外科开展:

1.各类眼、鼻整形美容手术,包括:生理性重睑术,眼袋整形术,上睑臃肿矫治,鼻综合整形术(肋骨移植,耳软骨,生物材料),眼鼻整形术后效果不佳的修复。

2. 面部轮廓整形及面部畸形矫正手术,包括:颧骨过高,下颌角过宽,下巴短小,颌面部先天及后天的各类畸形。

3. 乳房整形(隆胸术,巨乳缩小术,垂乳矫正术,乳房再造术)。

4. 面部年轻化治疗,微整形(肉毒素注射,玻尿酸填充,水光针)。

5. 耳廓再造术。

6. 各类复杂创面的修复。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