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畅通“绿色通道”,全力守护危重患者生命线
2022-05-13 13: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芮晓燕 陈莹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芮晓燕 陈莹)近日,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急诊中心接诊了一位消化道出血伴严重贫血的高龄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患者目前已顺利出院。

患者倪奶奶今年77岁,最近一段时间出现食欲下降、呕吐等症状,但一直以为是自己年龄增长、胃肠功能退化导致的,没有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然而,前几日突然出现呕出大量咖啡色血液、便出黑色大便的现象,这下可把倪奶奶的老伴吓坏了,赶紧拨打120将老人送往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就诊。“患者被送进抢救室时仍在呕血,且意识模糊、四肢湿冷,身体状况极其虚弱。”该院急诊中心主任朱旖介绍,“经过病史了解和症状评估,我们判断患者很有可能是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导致的出血,情况十分危急,为了不耽误抢救,我们在实施抽血化验、开通静脉通道等相关治疗的同时,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集,并加急送往中心实验室。”

止血、扩容、补液……经过一系列抢救,患者的生命体征趋于稳定,但时不时仍有呕血、解黑便的现象,同时老人还合并患有心肌梗死和2型糖尿病,血红蛋白只有42g/L,到达了危急值,随时可能要进行新一轮抢救。听到医生的介绍,倪奶奶的老伴犯了难,原来,夫妻二人一直独自生活,没有多余的存款,同时又是异地医保,老伴担心无法支付后续费用。了解情况后,医生向相关职能科室进行了反映,医院立即为老人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先为进行救治。

经过后续抢救,患者终于度过危险期,生命体征平稳,医院也联系相关医保部门帮助倪奶奶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解决了其后顾之忧,老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此外,由于倪奶奶老伴高龄、行动不便,急诊医护人员将备用生活用品免费提供给他们使用,并帮助老人更换尿不湿及衣物,让老两口十分感动。几天后,倪奶奶顺利出院,老伴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向医护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