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民生实事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技术培训班
2022-05-09 20: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卉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卉)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可以通过规范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疾病给女性生命带来的威胁。保障妇女健康,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妇女“两癌”检查是2022年省政府15类5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南京高度重视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作,2021年完成“两癌”检查人数23万余人,将HPV检测试点工作扩大至全市范围,逐步建立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长效机制,有效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较好地保障妇女健康权益。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南京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方案(2021版)》,做好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南京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工作规范实施,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于2022年5月7日至8日举办南京市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技术培训班,按疫情防控要求,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各区卫生健康委妇幼科室负责人,区级妇幼保健机构项目分管负责人,各区“两癌”检查项目管理人员及宫颈癌筛查相关技术人员共9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殷方明副处长主持,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华海庆副处长,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林朝镇秘书长,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王芳处长、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耿洁副院长、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贾雪梅副院长出席开幕式。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华海庆副处长对我省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做出总结,同时对南京市2022年“两癌”检查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区项目管理单位、项目实施单位严格落实省市文件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打出提高筛查质量“组合拳”,推动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切实增进妇女同胞健康福祉。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王芳处长也做了表态发言,提出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文件精神,南京市将从三个方面认真做好项目工作:首先要认真深刻认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项目细节工作;其次仔细谋划手段和策略,鼓励工作创新,做好质量控制,推进项目质量全面提升;第三对项目发展未来进行展望,通过强“基”工程,项目培养“两癌”检查专项人才,不断反思项目中存在问题,从管理和技术角度,推进宫颈癌与乳腺癌的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

2022年南京将继续把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作开展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加强“两癌”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两癌”检查机构能力建设,改善服务环境,提升人员服务水平,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服务内涵,努力保障妇女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保健服务。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