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员同志学习!两天四批次,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346人支援核酸检测
2021-07-30 23: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7月29日,南京市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迅速集结精兵强将,29—30日先后派出四批共346名医护人员,赴栖霞区和江宁区40多个核酸采集点支援。他们中有许多高年资主任、护士长,有年轻的医生、护师、规培生、研究生,每个人都充满必胜的信心,不畏艰难、顽强斗争。

据悉,参加本轮支援的党员同志很多,医院外科第三党支部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勇有着22年党龄,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支援任务了。29日他上午完夜班,上完门诊后,下午出发继续带队去支援点,当天晚上十二点把最后一名队员安全送回家他才返回单位。“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候冲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维护核心的忠诚卫士、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张勇说。

风湿免疫科的青年医生杨亚旭29日下午前往栖霞区新港中等专业学校检测点支援,这是她近几天来第二次参加支援。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杨亚旭说,“身边有很多党员同事,比如杨文彦。他们在疫情来临时身先士卒,主动报名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有时候一站就是大半天。我要向党员医生们学习,始终冲在第一线。”

有的队员出发前身体不适,吃完止疼片坚持完成采集任务;有的队员好不容易有片刻休息,累摊在椅子上,但看到有市民赶来,又立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等到脱下防护服和口罩的那一刻,大家原本白皙的脸上都留下了清晰的印痕。

截至30日下午2点,队员们共完成近30万人次核酸采集。

当前正是南京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所有党员同志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标签:核酸采集;支援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