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南医大四附院走进多家社区开展义诊及宣讲活动
2021-06-27 18: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慧云 颜婧怡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见习记者 王慧云 通讯员 颜婧怡)2021年6月26日上午,南医大四附院(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派出2支医疗队伍,共50名医务工作者,奔赴吉庆社区、旭日社区开展义诊及宣讲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记者了解到,这是南京医科大学组织附属医院开展的主题为“初心向党、仁心为民”百场义诊及宣讲活动之一。

该院内科党支部书记陆鹏、门诊部主任卞丽霞带领刘龙发、张濒、余世庆等专家团队前往顶山街道吉庆社区;外科党支部书记宋永福、门诊部副主任刘必祥带领尚玉龙、李弘磊等专家团队前往旭日社区。

记者在现场看见,前来参加活动的附近居民早已排起长龙,有条不紊的接受专家们的会诊。ICU、检验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骨科、康复科、神经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妇产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手外科、耳鼻喉科、皮肤科、超声医学科、普外科、眼科、中医科的专家和护理团队现场为居民们提供健康咨询、监测血压、血糖服务。

与此同时,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胡东东带领张臻等专家团队分别于两个社区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诊抢救相关知识宣讲并现场教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群众在危急时刻自救互救能力。

医院党委书记,超声医学科主任张丽娟表示,医务人员们怀着炙热的心,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耐心解答居民们的疑问,为他们讲解病情,普及健康知识,促进身体健康,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南医大四附院‘一院三区’全面启用的元年”,张丽娟说,医院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医精神、服务基层百姓、助力健康中国。

内分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弘磊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医生,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是应该的。他希望能多通过义诊、宣讲的形式让居民们注重慢病管理,注重饮食健康。

“小区老年病人特别多,集中问题主要是膝关节蜕变,腰椎间盘突出”,该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濒在义诊时发现,他所面诊的20余位患者中很多人都有相似的病例。“老年人需要锻炼,但很多人对于锻炼的度很难把握,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医生来进行引导。这次义诊,我们给居民宣传这方面的知识,很有效果。”

据悉,此次义诊共为社区居民免费测血糖190人次,血压216人次,专业咨询288人,急救培训合格人员26人。

标签: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