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医院门静脉高压多学科门诊正式开诊
2021-06-25 21: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即日起,每周一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结众多优势学科力量开设国内一流的“门静脉高压多学科门诊”,接诊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的疑难患者。

据介绍,我国肝病患者人数已超过4亿,是全球肝病负担最重的国家。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均有可能进展为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是影响肝硬化患者临床预后的重要因素,其严重程度决定了肝硬化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常见病因为各种原因所致的肝硬化,临床主要表现为脾肿大、腹水、食管胃静脉曲张、食管胃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和肝性脑病等,其中食管胃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病死率高,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急症之一。国内单中心近10年8000余例肝硬化患者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食管胃静脉曲张出血作为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最主要的并发症,其发病率高达55.6%。

中大医院发挥江苏省门静脉高压联盟牵头单位的综合优势,集结肝硬化门静脉高压诊疗相关的介入与血管外科、感染性疾病科、消化内科、急诊医学科、肝胆胰中心以及超声医学科、影像医学科等多个学科专家开设门静脉高压多学科门诊。该门诊每周一下午15:30在中大医院本部门诊7楼多学科诊室,由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著名介入医学专家、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团队带领多学科专家团队坐诊。

中大医院门静脉高压多学科门诊转变传统的“一对一”模式为“多对一”模式,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等疾病导致的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患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规范化、个体化的诊断和治疗,减低门脉高压消化道大出血危险并发症的发生率,最终达到改善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患者的预后。

中大医院门静脉高压多学科门诊采用预约制,相关患者可以通过中大医院官方微信订阅号菜单栏的“患者通道”点击“预约挂号”,找到“门静脉高压多学科门诊”,即可预约具体日期与就诊时间段。患者也可在工作时间内拨打电话025-83262114、83272114预约咨询。(通讯员 刘敏)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