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温馨“家”环境 呵护患儿早康复
2024-03-07 15:36:00  
1
听新闻

为满足婴幼儿患者特殊需求,在心情愉悦中早日康复,涟水县人民医院输液大厅多措并举,创造温馨的“家”环境,受到许多患儿及家长的欢迎。

在输液大厅东南侧的墙面上,有个“心语心愿”展示区,是给孩子提供许愿祝福的好地方,在这里输液治疗的孩子可以在心形的彩色纸片上写下“祝福健康”等美好愿望的语句,看着自己亲笔写好的祝福语挂上“智慧树”,他们很开心!

西北角的儿童输液区,几个小朋友正专注地观看自己选择的动画片,他们在轻松愉快中完成输液治疗。一个患儿的爸爸王先生说,“没想到县医院现在服务那么贴心,这些做法很合孩子的心理,你看小孩子挂水不急不躁,我点个赞!”

敬业的护士在输液区巡回查看,为输液结束的患儿拔针,及时解答患儿或家长的健康咨询,并为他们的生活等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为照顾好婴儿患者,在儿童输液室的东南角专门设立一间“爱吧”母婴室,方便母亲为婴儿哺乳,让婴儿安静休息。

该院输液大厅“创造温馨“家”环境、呵护患儿早康复”只是该院优质服务探索和实践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该院始终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而不懈努力。(左曙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