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沛城街道三项举措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2024-01-17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沛县沛城街道高度重视春节前后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研判风险形势,摸清抓准各类安全风险,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三项举措的落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彻底将风险管控到位,问题隐患整治到位,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强化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一岗双责,通过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提高各部门安全管理的门槛,实行安全一票否决。

强化现场考核

根据季节特点,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范围覆盖全街道所有地区,涉及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涉及范围包括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商场、车站、文化旅游、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特种设备、供电、供水、供气等行业。截至目前,共检查66家单位,查出各类安全隐患75条,现场整改完成70条,限期整改5条,现已整改完成3条,没有整改完成的,按照时间节点继续督促整改。

强化宣传教育

街道充分利用板报、橱窗、标语、横幅、宣传单派发等传统宣传渠道,在街道所辖区域内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把安全宣传搬到社区、广场、乡村大舞台。与此同时,街道通过滚动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进行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截至目前,沛城街道刊出板报80多块,橱窗海报106张,悬挂横幅50余条,派发安全宣传单2500多份。组织安全宣传文艺小分队演出12场次。(通讯员 魏小兵 陈宝红)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