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中医院医疗集团科室共建,让优质医疗资源“触手可及”
2024-01-15 16:44:00  来源:淮安市中医院  
1
听新闻

为落实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构建有序高效的分级诊疗体系,1月12日,淮安市中医院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卫生院签署科室共建协议,“淮安市中医院技术支持单位”正式落户徐杨卫生院。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伟男、医政医管处处长徐子伟、中医处处长崔百军,淮安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吴顺生、党委委员张耀武,淮安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叶春晖、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璟、副院长周兴武,淮安经开区徐杨卫生院院长庄恒荣以及市中医院、徐杨卫生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淮安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卫生处处长张婕主持。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伟男表示,淮安市是国家建设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城市,此次双方合作,是以专科共建为载体,以同质化管理模式为抓手,通过整合市中医院的中医药特色优势资源,有效实现医疗资源跨区域共享,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医疗服务水平及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满足周边百姓就医需求。

淮安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张耀武致辞,他希望徐杨卫生院借此为契机,抓住机遇、潜心学习、加快发展、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全区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打造公办医疗卫生院的标杆,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淮安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叶春晖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在医疗集团中的龙头作用,科学规划、精心指导,在培养中医人才、打造重点专科、畅通双向转诊、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把高水平中医药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揭牌签约现场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伟男与淮安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吴顺生为“淮安市中医院技术支持单位”揭牌。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徐子伟向淮安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张耀武赠书。

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璟与徐杨卫生院院长庄恒荣签署科室共建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带队考察了徐杨卫生院中医康复病房、康复治疗室等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蒋同伯、普外科副主任孙建、公共卫生科科长蔡建桃分别围绕分级诊疗、中医药特色康复、老年人健康管理等主题开展讲座,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据悉,市中医院医疗集团成立于2016年3月,目前已有27家成员单位。为围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紧密型医疗集团和中医专科联盟建设,此次淮安市中医院与徐杨卫生院密切协作,积极开展中医康复、普外、慢病等科室共建,旨在不断提升医疗集团成员单位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合理整合和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将医疗服务工作关口前移,推进“医防融合”慢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为“健康淮安”建设贡献力量。(蔡建桃 王艳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