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医院:创建“无废医院”,践行绿色发展
2024-01-05 11: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闵怡 孙骏  
1
听新闻

“无废医院”创建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南京市江宁医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创建“无废医院”,将“无废理念”融入生产生活各个环节,推动医院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医院高度重视“无废医院”创建工作,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全院动员,倡导节约、适度、绿色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并以“无废医院”创建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海报、短信推送、悬挂横幅标语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倡议全院职工做“无废”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把“无废”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展示“无废医院”美好形象。

二是统一部署,理清思路。按照“无废医院”创建流程和工作要求,对照创建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医院环境、医废管理等6大类33方面指标,医院统一部署,理清思路,加强培训,逐条梳理,扬长补短,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分类制定措施并抓好落实,全院职工共享绿色生活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创建工作中,医院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强化日常管理和工作落实,开展全院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做好医疗废物管理,专人负责,定期组织开展医疗废弃物收集、运输、存储等环节工作人员培训,运用智能转运监控系统,重点关注交接、称重、入库、出库等环节,并按要求接入市级监管平台,实现医疗废物全过程监管,有效追溯,闭环管理。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实践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探索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无废医院”建设理念深入人心,践行绿色发展,为“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杨闵怡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