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四附院手外科团队6小时“精雕细琢” 三根离断手指神奇“复活”
2023-12-26 15: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婧怡  
1
听新闻

南医大四附院手外科成功救治一三指完全离断患者,经耗时6小时的断指再植术后,患者离断的三根手指在显微镜下“枯木逢春”,三指均成活。

“医生!快点,手指断了!”10月24日上午,我院手外科急诊室冲进一群人,一名中年女子举着流血的右手,同行者手中包裹着离断的手指。患者约1小时前在工作中,不慎被剪板机剪断右手示中环指,三根手指齐刷刷的断裂,来南医大四附院求治。

手外科团队即刻进行术前准备,对患者开展紧急救治。患者很快被推入手术室,手术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清创、固定骨折、修复肌腱和神经,接通动静脉、缝合皮肤…..经过手足外科团队的努力,仅耗时6小时,患者离断的三根手指在显微镜下“枯木逢春”,再次变得红润,饱满,手术取得成功。

再植的手指能否最终成活,术后的治疗和护理尤为重要。术后十天,患者在手足外科病区医护团队的精心照料下,三指均成活,稳步康复中。

通讯员 颜婧怡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