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东南大学的同学们“被暖到了”
2023-12-07 18: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徐伟  
1
听新闻

大雪节气来临,南京的冬意渐浓。12月8日中午,一场名为“‘衣’心‘衣’意,情暖东南——冬衣发放”的活动在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志愿者们为东南大学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御寒冬衣,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据悉,“暖心资助行动”是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在东南大学设立的助学项目之一,主要用于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发放冬季寒衣补贴。项目自2018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5次,共计2313名家庭困难学生收到过暖冬衣物,感受到来自学校和社会慈善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小程序“一键下单”,实现智慧资助隐形资助

作为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东南大学秉持“生为首位”的教育理念,学生处联合校内学生研发团队,在“冬衣发放”小程序原有的“24小时开放使用”、“手机操作,足不出户”基础上,全新升级。

今年,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位学生根据个人情况获得不同数量“代币”,学生们根据个人的需求与喜好,在小程序上使用代币挑选、搭配暖冬物资,就好像逛“淘宝”一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线上可“一键下单”,整个过程更智能化、个性化,充分保护困难学生隐私,为同学们带来便利,进一步实现隐形资助、精准资助。

实用又有颜值,今年暖冬物资更丰富

为充分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今年东南大学精心挑选了1342件暖冬物资,大到羽绒服、冲锋衣、毛衣、卫衣,小到围巾、帽子、袜子,涵盖128种款式,尺码齐全、样式丰富。

不仅要实用保暖,还要有颜值!东南大学调研了解了学生们喜欢的类型、品牌、款式后,今年的冬衣,充分满足同学们的个性化需求,新增了不少受到学生青睐的国潮品牌。此外,学校还贴心地为学生提供了唇膏、护手霜、手套、围巾、洗衣液等暖冬物资,尽量满足学生的冬日所需,让温暖遍布校园每一个角落。

活动现场,436名提前在小程序下单的东大学子收到了暖冬物资。这份特殊“暖冬爱心包”体现了东南大学精准资助的良苦用心,立足于大数据的东南大学学工系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结合不同的资助政策,让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润物无声”,实现“悄无声息”的资助,确保学生资助更精准、更高效,彰显了新时代资助育人的工作温度,让资助工作更贴心、暖心。

心系困难新生,瑞华慈善贴心考虑

不仅仅是“‘衣’心‘衣’意,情暖东南——冬衣发放活动”,瑞华慈善基金会设立“春雨助学金”、“暖心饭卡”等慈善公益项目,关心和帮助困难新生,为他们送去家人般的温暖。

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秉持“厚德、感恩、亲和、奉献”的价值观,聚焦助学、助医、助孤、赈灾、扶贫(乡村振兴)五大领域,和23家高校、18家公立医院合作,支持困难学生就学,帮助困难患者就医,以不懈的努力与付出为社会传递爱心和力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徐伟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