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进小区,冬日暖人心
2023-12-08 21: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推进糖尿病等慢病防治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糖尿病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意识,近日,双塘村邀请谷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糖尿病宣传义诊活动,提高大众对糖尿病等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双塘村全体网格员对前来的居民做好排队登记,医务人员免费为患者测量血糖、血压,现场给予疾病指导。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答疑,主要侧重于让患者了解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以帮助延迟或预防其发生,强调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影响,以及获取正确信息和护理以确保及时的治疗和管理。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开展了“糖尿病预防”及糖尿病并发症相关护理知识讲解,提高公众防治糖尿病的意识。

过去,很多的糖尿病病人对饮食控制、运动锻炼等方面保健意识非常差,盲目地认为只要吃些降糖药物就能够控制病情。针对这种状况,医护人员在此次活动中反复给糖尿病人讲解,告诉糖尿病病人糖尿病不同于其他病,饮食、运动就是一种治疗措施。假如不控制饮食、加强运动锻炼,将会严重影响健康和预后。经讲解,使糖尿病人得到启发,改变了错误的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增强,对糖尿病有了正确、全面的认识,知道了糖尿病的医治必须是长期、综合和全面的,更重要是进行自我监护、自我保健、平衡膳食,并积极参加适合自己的运动锻炼,为有效控制疾病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唤起公众对糖尿病防治工作的重视,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