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启东市人民医院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2023-11-27 16:3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军  
1
听新闻

每年的11月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普及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能力,11月22日下午,启东市汇龙专职消防救援队的队员们同启东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医院北区联合开展了一次消防技能比武。各病区医护人员代表、全院消防联络员、安全保卫科等相关科室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汇龙专职消防救援队队长马晨阳向在场的医护人员讲解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快速穿脱消防服的方法及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全体职工从理论到实践重温消防知识,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随着一声哨响,技能比武分二组同时进行,一组为工作人员发现模拟火情,快速穿消防服后紧急救援。大外科、大内科、门急诊、行政后勤参赛队各派4名队员参加比赛,发令哨响后,队员以最快的速度穿好消防服,用2根铁竿、1根绳子制作简易担架,将腿部受伤的模拟伤员救起抬到安全处。另一组为39个临床医技科室、班组与5个行政、后勤班组展开的灭火比赛。参赛队员们动作熟练地展开水龙带、接驳消火栓、接驳水枪头;敏捷地拿起灭火器、跑向起火点、拔除插销、对准火焰根部果断灭火。启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施海滨在活动中强调:全体职工要本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牢固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