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为生命助力”——启东市人民医院联合启东市红十字会开展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
2023-09-18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敏华  
1
听新闻

在第9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9月14日下午,启东市人民医院联合启东市红十字会开展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启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党组成员朱柳柳;发展部部长、党组成员张倩倩;启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施海滨;我院首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门诊肛肠外科钱浩及全院100多名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行政办公室主任陈松主持活动。

启东市红十字会发展部部长、党组成员张倩倩科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启东市自2003年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以来,已有2000多名志愿者登记入库,其中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人数为414人。每一个18-40周岁的健康人,只要勇敢伸出手臂,在肘静脉处采集8ml血样,就可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与奉献,为生命“续航”。

启东市人民医院首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门诊肛肠外科钱浩医生分享了自己捐赠造血干细胞的体会。他是2009年10月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2013年5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白血病患者,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用爱心让凋谢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启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施海滨在活动强调: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等恶性疾病的重要手段,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更是一项伟大的公益事业。他对启东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们的责任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志愿者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传递博爱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队伍。

活动现场,启东市红十字会为采集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详细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引导他们有序填写《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登记表》。血样采集完成后,红十字会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更应多尽一份责任,多奉献一份爱心,救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

医院青年志愿者分享感言

行政办公室许文诺:很高兴能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给血液病患者多一个“续航”生命的机会,用挽救生命的密码传递生命重生的希望!

感染管理科陈珊珊: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唯一希望,我很高兴能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给血液病患者带来一份新生的希望。

普外二科吕进:生命很宝贵,我愿意为延长别人的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泌尿外科王作伟:多一份样本入库,病人多一分希望,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到需要的人。

重症医学科张岳静:一滴血,一份爱,如果能帮到需要的人 ,那也会让我的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