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南京鼓楼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2023-09-17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运动是健康和快乐的源泉,可以增强体质、锤炼意志。9月15日,南京市鼓楼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五台山体育运动中心成功举行。鼓楼区文旅局(体育局)局长李国蓉、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主任张晃新、鼓楼区文旅局(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高建华等出席。

据介绍,近年来,鼓楼区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积极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通过一年一度举办达标赛的方式,努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达标赛按照年龄和性别区分,男、女各自设置了壮年一组和壮年二组,共有14个项目的较量。旨在通过趣味性强且非常考验体能的运动方式,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性,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这边依次是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举腿的测试区域,请各位参赛者按照名单顺序,依次排队参加测试。同时,注意保持与其他选手的安全距离。”宽大的运动场上,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安排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跳绳等各个项目。参赛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次来到各个场地,然后在裁判员的专业引导下,进行着各种运动测试。

“运动之后,最大的感觉身体很放松,心情也很愉快。”来自挹江门街道的参赛队员吴建强说,他获得鼓楼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男子个人壮年二组第六名,“相比成绩,我觉得健康、快乐最重要。”

你行我行健康同行、你心我心锻炼同心。此次达标赛,不仅激发了鼓楼区居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增强了他们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还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培养了大家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通讯员 花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