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博士团队 赋能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09-13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度江苏省“双创计划”评选结果揭晓,涟水县人民医院朱世婷博士成功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县级医院创新类“双创博士”。这是该院继黄曙、王万鹏、左曹建、顾珊烨后,第五位获此殊荣的博士,也标志着医院“人才强院”战略再迈新台阶。

“双创计划”是江苏省的王牌引才工程,不仅是江苏省引才资助力度最大的一项品牌工程,更是江苏各地招才引智的“龙头”。“双创博士”计划为“双创计划”三大项目之一,分为创业、企业创新、企业博士后、县级医院创新、世界名校等5个类别。

朱世婷,现为康复科副主任,针灸专业博士,2021年10月被涟水优越的人才政策吸引,横跨两千里,从家乡黑龙江来到涟水,选择在涟水县人民医院工作,并取得了事业编制。朱世婷表示很喜欢涟水这座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城市,今后将留在涟水,为涟水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加大政策供给,突出政策引导,聚焦支持重点,在高层次人才聘用、激励、科研等各方面给予医疗卫生单位充分授权。与此同时,县委县政府制定了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子女入学县里择优、配偶工作优先考虑等特殊政策,让人才引得进、使用好、留得住。此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逢春节、医师节、护士节等重大节日,来院慰问以博士团队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他们送上祝福和鼓励,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增强了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涟水县人民医院始终将人才建设作为立院之本,积极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医院现有黄曙、王万鹏、徐长明、笪虎、朱世婷、顾珊烨、周亮、魏万顷、左曹建、赵国东、纪铭月、刘青柏、周海浪、王亚东、罗安庆、翟效甫16名博士研究生(3人在读),其中黄曙、王万鹏、左曹建、顾珊烨、朱世婷5人先后荣获省“双创博士”称号,形成一支技术有优势、科研有方向、学术有地位的博士团队。

近年来,医院多措并举,从薪酬待遇、科研经费、生活补助等方面,给予博士高层次人才政策支持,真正将人才引进来,培养好、使用好、留得住。对于引进的博士研究生(除了享受正常工资和绩效外)聘期内每年给予科研生活补助;鼓励职工在职攻读博士(除了享受正常工资和绩效外)报销在职读博期间学杂费,给予生活补助,按期毕业取得博士学位,参照引进的博士享受科研生活补贴,以鼓励他们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对于引进和培养的博士,在新技术新项目方面能填补医院学科空白、创建省市重点专科、具备管理能力的,考虑任职病区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给予人员、设备及绩效特殊倾斜。

为将引进和培养的博士使用好,在干部提拔、荣誉申报、入党等方面予以优先推荐。黄曙博士聘任为消化内科主任,并当选了市政协委员,先后荣获市“巾帼匠心”、市“十大杰出青年”、“涟水好人”、“涟水十大杰出青年”、“涟水工匠”、县“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徐长明博士聘任为骨关节外科主任,曾先后荣获“涟水好人”和“涟水工匠”称号;周海浪博士作为医院培养的消化学科博士,优先推荐入党,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对象,并荣获市“优秀青年医师”称号。

在院党委院部的关心和指导下,博士团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攀医学高峰,不断进行技术突破和科研创新,取得可喜成绩。黄曙博士现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带领团队已常规开展逆行胰胆管造影胆道取石及胆胰管支架植入术(ERCP)、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内镜下硬化与套扎治疗、肝癌栓塞治疗、消化道早癌及黏膜下肿瘤经内镜黏膜下剥离术(ESD)、经隧道内镜黏膜下肿瘤切除术(STER)等在省内处于先进水平的技术;在此基础上,又相继开展了纵轴超声内镜诊疗术(EUS),包括“ERCP+胆道支架置入+超声内镜引导下胰腺穿刺活检(EUS-FNA)+超声内镜下放射性碘粒子植入”高难度联合手术,为晚期胰腺癌患者的姑息治疗开辟了新天地,帮助患者解除病痛,此项联合技术的成功开展在全市属首例。徐长明博士作为骨关节外科主任,带领骨关节外科团队熟练地开展了关节镜手术,并在膝关节镜下进行了前/后交叉韧带重建术、半月板缝合术、后交叉胫骨止点骨折复位/内固定术、腘窝囊肿切除术,在肩关节镜下开展了肩袖损伤修复术,冻结肩松解术、盂唇修复术等先进技术,他曾带领骨关节外科团队成功为多例百岁高龄骨折老人实施“股骨头置换术”,助老人重新站立,延长寿命。王万鹏博士现为中心实验室主任,主持国自然青年项目1项、省卫健委项目1项、省中西医结合老年病防治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1项,市自然科学计划1项及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大自然基础研究(985项目)、多项国家省市自然科学项目,获得省新技术引进奖一项,市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一项,主要从事内科疾病临床早期诊治及分子生物学机制的相关基础与临床研究工作,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成果被壁报展示。

涟水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顶层设计,进一步做好人才引培,招揽顶尖医学人才,培养优秀卫技人才,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造福百姓健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涟水早日建成百强县作出更大贡献。(左曙东 王雯)

标签:博士;涟水;江苏省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