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别让肠癌钻空子——启东市人民医院政协委员工作室与胃肠外科团队开展关爱记者行动
2023-09-07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龚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9月5日,启东市人民医院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政协委员、胃肠外科专家团队来到启东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关爱记者健康行动,围绕启东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在启东市试点开展结直肠癌万人筛查的建议》,对45周岁以上职工及直系亲属做预防癌症的科普宣传和结直肠癌早筛义诊。2023年,启东市人民医院提出的政协提案《关于在启东市试点开展结直肠癌万人筛查的建议》被列为2023年度启东市政协年度十大重点提案之一,在全市推广,截止今年已经完成5000人次结直肠癌筛查,拯救了200多名早癌患者。在即将开展的5000人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职工筛查时,“防癌早筛人医健康义诊”走进启东市融媒体中心,这是此次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在启东市试点开展结直肠癌万人筛查的建议》开展后走进的首个事业单位,把实实在在的关爱送给战斗在一线的记者及家人。

启东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袁风华对开展科普义诊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启东市融媒体中心与启东市人民医院在长期的友好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我们共同做好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推动启东市癌症防治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贡献媒体人的力量。

活动现场,启东市政协医卫界召集人、政协委员龚海燕讲解癌症筛查的意义,以及启东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在启东市试点开展结直肠癌万人筛查的建议》开展情况,呼吁记者朋友们积极参与健康义诊活动,传播健康理念,做自己健康的守门人,也为守护百姓健康做出传播的贡献。

启东市政协医卫界政协委员、启东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陈凯荣授课《关注健康,别让肠癌钻空子》,给大家讲解结直肠癌的发生、发展、症状、早筛方法、良好生活方式的八个好习惯等。他强调,大肠癌在中国恶性肿瘤中已排到第3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这个发病率在逐年增加,大肠癌从息肉到癌变大概需要5-10年,有的甚至10—15年的时间,这为疾病的早期诊断和临床干预提供了重要时间窗口,大量的研究和实践表明结直肠癌筛查和早诊早治可以有效降低结直肠癌的死亡率,这是肿瘤有效防控的举措,呼吁记者朋友们共同参与防控癌症,做好防癌宣传,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早诊率和生存率。陈主任在授课结束后,为参与活动的职工义诊。

 

启东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研究生医生马峰、张自强等现场指导如何填写健康问卷;告知FIT标本采集方法;讲解生活中防癌细节等。活动宣传了结直肠癌防治的重要性,营造了“关注健康,做好癌症早筛”的氛围,未来,启东市人民医院政协委员将走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履行委员职责,推进落实重点政协提案,为护佑人民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