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服务进消防 ——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沙地蓝”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3-05-15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姜梅  
1
听新闻

提到消防员,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无所不能,赴汤蹈火。但是,总是冲在危险第一线,总是在高强度、高负荷、高压力环境下的消防救援人员,他们的心理健康是否能够得到足够重视呢?为进一步缓解消防救援人员心理压力,提高大家抗压能力,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团结的氛围, 5月10日下午,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苏卫东一行来到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沙地蓝”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活动中,苏卫东主任结合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性质、当前工作状态,从消防救援人员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如何培养健康心理等方面进行专业的培训。苏主任提出心理干预措施包括:调整认知、改善应对技巧、松弛训练、充实生活内容、扩大交往,建立支持系统。通过情境模拟训练、技能形成训练、认知训练和心理放松训练等方法,使消防救援人员能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

此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一致认为,培训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实用有效、意犹未尽,享受了一顿精神营养大餐,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会接纳管理情绪、有效转化释放压力,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