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小切口” 织密社区“和谐网”
2023-05-12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物业服务直接关系着居民的幸福生活,但物业管理工作千头万绪,不仅关系着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矛盾纠纷频发的热点、焦点。作为瑞城物业的一名物业工作者,三年来,潘恪立足岗位聚焦各项民生实事“小切口”,以“建队伍、知民情、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为出发点,始终扎根在物业管理服务第一线,心贴心为民服务、实打实为民解忧,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和无私奉献的担当赢得区域居民一致称赞。

积极走访,听“唠叨”解民怨

从组建管理处、介入前期工作,到棠新苑一期交房,潘恪见证了棠新苑小区的发展。小区现有1600多户业主,管理范围广、难度大,要想把物业工作做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管理处物业科长的潘恪,竭尽全力想办法、出点子、勤走访、抓落实,经常是提前上班推迟下班,逐项把问题解决好,用他的话说,“要想方设法把管理服务做到位,让业主住得舒心、过得开心、离家放心!”

越是细微深处,越要彰显为民服务温度,更需要拿出实招硬招。据了解,棠新苑小区是机场安置小区,部分业主对瑞城物业不太信任,物业服务初期工作进展缓慢。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潘恪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无论刮风下雨或是烈日当空,每天都深入小区开展走访工作,认真倾听业主们的“唠叨”,不论是楼道灯不亮还是小区车位不够等问题,潘恪都记在心里,精准对接需求,逐项解决业主们的烦心事、操心事。

在走访的同时,他逐步了解掌握了每一位业主的具体情况,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动态分析等工作,他还专门建立了特殊人员台账,将小区里有困难的独居老人登记在册,定期上门送温暖,精准实行困难帮扶。慢慢地,他的真诚和务实赢得了业主们的一致支持与理解,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也逐步走上正轨。

规范管理,跑“断腿”送服务

为规范物业服务管理模式,潘恪严格执行物业服务规范,带领服务中心的同事们各司其职,在小区抓卫生、抓治安、抓绿化、抓管理,真正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来经营,倾注了太多的心血。

本着对业务精益求精、对业主尽心负责的工作理念,潘恪每天花费一半的时间,穿梭在小区楼宇之间、巡查在各个执勤点上,对小区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实地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以及电器线路有无私拉乱接、老化、破损等情况,针对各类消防安全问题记录在册,及时整改。

为确保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潘恪综合采取物业人员巡查+保洁人员自查自纠的方法,对居民楼内存在的乱堆放、乱张贴现象及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整治,力争做到不留任何死角。为维持好公共秩序,面对人来车往的情况,他要求每一位保安装束整齐、指挥有礼、做好监控,全力保障每一位业主的人身安全。

以身作则,传帮带强“队伍”

在日常工作中,潘恪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以身作则。他雷厉风行、讲求实效,面对物业管理中遇到的各类棘手难题,勇于挑大梁、做表率;他性格直爽、以诚待人,经常与管理处的员工谈心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主动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的管理风格严格但不专横,友善却不放纵。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注重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的提高。

面对新员工缺乏经验的情况,潘恪毫不吝惜自己的经验,带领新员工将每天遇到的纠纷问题、复杂民情等,通过开展“晚课”的形式指导“授课”、及时“传功”,对新员工提出的各种具体工作问题耐心解答。同时,根据员工实际制定了一套高效的培训计划,提升了新员工的处置能力、业务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他用足够的耐心、恒心、细心,培养了一批批服务周到、能力突出的物业管理工作人员。

如今,潘恪一如既往地在瑞城物业这个平台上,在棠新苑小区这片天地里,在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第一线,用热心、暖心、贴心的服务主动回应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新需求,为打造“有温度的物业服务”奋斗不息。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