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周岁及以上男性居民注意啦!启东市三院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PSA项目做了吗?
2023-05-08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陆红 钱柳柳  
1
听新闻

什么是PSA?

PSA即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经过系统鉴别排除假阳性后,PSA就成为早期筛查前列腺癌最方便、最敏感、最特异的方法。

哪些人群是前列腺癌高危人群?

《中国前列腺癌筛查专家共识》建议男性50岁以后一年一次进行PSA筛查。

PSA检查目的?

PSA检查主要用于筛查前列腺癌,其目的在于通过早发现,早治疗,在前列腺癌仍处于早期时即进行干预,降低前列腺癌病死率。

如何检查PSA?

进行PSA检查很方便,通过验血进行检测。

前列腺癌是目前我国乃至全球都面临的老年男性健康问题,发病率在全球男性泌尿肿瘤中位居第一。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近年来,前列腺癌发病率不断增加。

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做好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减轻个人、家庭和社会负担,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在进行64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的同时,免费开展前列腺癌早筛早诊早治项目,即PSA检测。对PSA检测异常者,启东市三院及时通知患者,依托第一医疗集团龙头医院市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优化就诊流程。自3月20日开始至4月30日,启东市三院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共计进行PSA筛查3827人,检出阳性者498人,阳性结果占比13.01%,310位阳性居民进入了“早诊”的惠民流程,截止目前确诊前列腺癌9人,另有8人穿刺后等待病理报告。确诊患者均得到了积极的手术和内分泌治疗,使患者在病程早期获得挽救生命的机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前列腺癌的治疗效果,改善患者预后。

 

如果您是年满64周岁的男性居民,今年启东市三院的免费老年人健康体检您参加了吗?请记得关注增设的PSA筛查结果!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