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南通启动仪式暨大型专家义诊活动
2023-04-17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南通启动仪式暨中国抗癌日活动在启东市人民公园成功举办。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CACA指南 你知我知”。此次活动由南通市抗癌协会、南通市肿瘤医院主办,由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启东市人民医院、启东肝癌防治研究所承办。

南通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此次活动东道主、启东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樊健主持活动,对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协会、医院发展表示感谢。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兵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近年来,南通市大力推动医疗服务模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预防为主转变,在全省率先成立南通市癌症中心和南通市肿瘤防治专科联盟,推动癌症防治的关口前移,肿瘤登记体系实现了全覆盖,希望大家为推动南通市癌症防治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贡献力量。

南通市科协主席葛伟参加活动并讲话,她提出立足生命至上,坚持科普惠民理念,肿瘤防治工作要深入基层,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共同营造良好的肿瘤防治氛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而共同努力!

南通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王高仁强调,恶性肿瘤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位列中国居民主要死亡原因首位,肿瘤的有效防控关系着中国全民健康目标的实现,希望市民们正确了解癌症的高危因素、积极防控癌症,主动参加防癌健康体检,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早诊率和生存率,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启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建参加启动仪式,他在致辞中说:在肿瘤防治领域,启东的肿瘤登记及随访体系、肝癌早诊早治项目、肝癌一二级防治现场研究的水平一直处于国内外前列,启东的癌症登记监测数据、肝癌防治相关的流行病学队列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学术界广泛应用,也一直激励着启东的肿瘤防治事业发展壮大,启东也已发展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肿瘤防治示范基地。2022年,由启东市人民医院主导实施的前列腺癌筛查项目共筛查9000多人,确诊前列腺癌113人,项目获2022年全国健康促进优秀案例。未来我们将协同工作,联合发力,共同为肿瘤防治贡献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科学预防,共筑防癌抗癌的最强屏障。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兵;南通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葛伟;南通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南通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高仁;启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建;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南通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蔡卫华;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苏高飞;启东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袁素群;南通市抗癌协会监事长张一心;南通市抗癌协会秘书长沈康;启东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樊健共同按下手印,宣布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正式启动。

防癌抗癌义诊活动

来自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启东市人民医院,14位来自11个学专科的专家联合为市民义诊,积极推行CACA指南,宣传科学的防癌抗癌知识,普及早诊早治、防癌筛查的健康意识,帮助大家正确树立战胜癌症的信心。

CACA指南全称为“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覆盖53个常见瘤种和60个诊疗技术,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癌友协会成员现场表演手语舞南通市癌友康复协会70多名成员从南通各地赶到启东市人民公园北广场参加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特别准备了《一起走》手语舞,在活动现场表演,传递了积极乐观的态度、直面困难的勇气,倾情的表演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