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村推出“共建馥郁双塘 积出乡风文明”积分兑换活动
2023-04-16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推动了双塘村创新治理新模式,今年3月以来,谷里街道双塘村以松元二、蒋云庵和新塘为试点,推行“乡村自治积分”制度。

4月15日上午,在村内的广场举行了“共建馥郁双塘 积出乡风文明”积分兑换活动,通过前期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组织评分员现场打分,按照积分排名公示的最终得分结果,以季度评优的方式对积极参与积分管理的先进典型和榜样进行表彰。

根据评分结果,三个村组69户家庭,评定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以及参与奖若干名,并现场为他们兑换了奖品。新塘村获得一等奖的李方元兑换到一袋大米,开心的说:“以后想为村里干点事的劲头儿更足了”。此次活动用满满的仪式感、实在的奖励,鼓励村民们继续努力,争当积分制管理最积极的参与者和最大的受益者,引导群众自觉建设美丽和谐家园。

下一步,双塘村将以此次积分兑换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落实积分制,开拓思路,奋发进取,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