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3-04-03 2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艺昕  
1
听新闻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牢牢树立“大思政”观和“大心理”育人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构建贯通式心理育人机制。学校本着“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早治疗”原则,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二级学院、班级、宿舍”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形成既明确分工,又通力合作的运行机制,齐头并进、多管齐下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抓好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打造全方位心理健康课堂。学校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以及心理主题班会。邀请专家、辅导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合理排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培育和谐自我、健康向上的心理健康理念,营造育人良好氛围;通过班会搭建起师生心灵沟通的桥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情绪调节能力,做到用真情温暖人心。

开展多元化心理教育活动。学校注重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体育、美育结合,开展系列心理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凝聚育人合力。举办心灵手语操比赛、“微笑天使”心理画评比、心情盲盒、“春晖朝霭”感恩父母等活动,创建良好的家庭氛围和校园文化环境,助力学生心理正能量的积蓄,达到强心、健体、育美的效果。

学校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断探索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体验感和获得感,着力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通讯员 潘艺昕)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