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香润泽生命 用文字见证成长——启东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年轻护士读书分享会
2023-04-03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娟娟  
1
听新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读书热情,提高综合文化素养,近日我院护理部组织了以“用书香润泽生命,用文字见证成长”为主题的年轻护士读书分享会,全体护士长及实习生参加。

经过前期的报名与推荐,来自全院各个科室的65名年轻护士结合精美的幻灯片畅谈分享所读之书的感受,经过评比,13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最终决赛。年轻护士们个个精神饱满,围绕所读书的精彩内容,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声情并茂地带领我们进入书本世界。

肿瘤三科沈佳艳护士获得了读书活动“一等奖”,读了陶勇医生被砍伤后沉淀而来的作品《目关》,分享感悟:“明天我也将踏上专科学习之路,我将秉承陶勇医生这份热爱,不断跳出舒适圈,探索合适的学习方法,保持学医的热情,不为功名所累,不受情绪所控,永葆初心!”
手术室徐晶晶护士获得了读书活动“一等奖”,介绍了《长安的荔枝》这本书中李善德对转运方法的苦心钻研及各路朋友的帮助下完成荔枝准时送达长安的艰巨任务,感悟“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
肿瘤二科朱蓓丽护士获得了读书活动“二等奖”,她分享了《这世界很好,但你也不差》这本书,与临床护理工作相结合,谈到护理工作的平凡与不平凡之处,感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做独立自主的女性,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普外二科吴夏裕护士获得了读书活动“二等奖”,仔细分析了《狼图腾》中的“狼性”精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团队密切合作,善于应用集体的智慧对待工作中的挫折,迎难而上攻克难关。

护理部主任邢健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细致点评,希望全院护士保持多读书,读好书的劲头,让书香伴随护理事业成长,展现出人医护理团队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