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耳日丨为圆更多患者的“造耳梦”,中大医院启动2023爱耳公益活动
2023-03-0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程守勤  
1
听新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2023爱耳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3月3日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中大医院正式启动新一年度的“爱耳公益行动”,这也是该院连续开展的第十六届爱耳公益行动。2023年度,中大医院继续联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面向全国征集20位家庭困难的小耳患者,资助他们接受小耳再造手术。即日起,全国范围内的贫困小耳患者家庭可以向中大医院申请报名,符合条件的患者申请通过后,将为每位患者提供5万元的治疗费用资助。

据介绍,中大医院整形外科是全国最早成立的整形外科之一,是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和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特别是小耳再造整形技术一直是该科的“王牌项目”,至今已经为全国各地的耳缺损患者成功完成了2000余例外耳再造手术。该科最早开展了“二次法”全耳廓再造的创新性整形手术,尤其是近年来将先进的皮肤预扩张技术以及高难度的耳廓软骨支架雕刻技术应用于外耳的再造。内窥镜技术、CT三维重建、3D打印等技术应用于小耳再造,让再造耳更加逼真。“千人千耳”,中大医院为每一位小耳再造的患者“私人订制”个性化方案。根据每个患者的发育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精雕细琢每一只小耳。

中大医院整形外科王磊主任介绍说,“爱耳公益行动”项目具体的申报要求是:年满6周岁小于16周岁的无耳、小耳患者;提供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家庭,并能提供低保证明或村委会(居委会)、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的贫困证明。贫困学生可提供国家助学贷款证明,政府特殊优抚对象能提供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证明等,可作为贫困证明依据。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患者本人可到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丁家桥87号的中大医院本部门诊8楼整形美容中心进行面诊,面诊时请携带相关家庭贫困资料(如低保证、建档立卡证或贫困证明等),经医生初步评估后领取纸质申请表,按表格内容将材料准备齐全后邮寄至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丁家桥87号中大医院2号楼18层烧伤整形科鲁玲护士长收。相关情况可在工作时间内拨打电话(025)83272212,83262280咨询。在递交纸质材料的同时,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进行线上申请。等待基金会审批,审批通过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给予医疗救助专项资助。

王磊主任表示,自2017年,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资助中大医院小耳再造项目以来,已经帮助青海藏族男孩东周才仁、山东小耳症母子等近100名小耳患者重塑新耳,希望该公益项目可以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小耳症患者圆“造耳梦”。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