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救”知识,培养急救小能手 启东市人民医院护理安全组和危重症组成员走进南苑小学科普急救知识
2023-02-27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3日上午,启东市人民医院院护理安全组和危重症组成员联合启东长航公安民警一同⾛进南苑小学,为五年级的小朋友进⾏急救、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关键时候能帮助他人

孩子们活泼好动,充满了对世界的好奇,有时候难免在课间活动、户外运动时发生受伤的情况,那小朋友们如何做好保护?如何在受伤后第一时间做好急救包扎?急救专科护士黄佳楠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受伤;受伤后如何初步处理;怎么做好伤口包扎等急救知识,特别强调了包扎伤口的顺序和要点,小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跃跃欲试。

手把手演示心肺复苏

掌握溺水急救知识

长江边上的风景越来越美,小朋友们也常常会和爸爸妈妈们在周末时去长江边玩耍,有些小朋友贪恋玩水的快乐忽视了安全隐患,护理专科小组成员与长航公安联手讲解了防范溺水的安全知识,比如说要注意长江边的警告标识,不要远离父母的视线;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等。


急救专科护士施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如果我们遇到溺水时应该怎么做?》讲解什么是溺水;预防溺水的措施;手、脚抽筋了怎么办;发现有人溺水了怎么办等方面介绍了急救知识。由于溺水后常常会出现心跳骤停的情况,护理专科小组成员们在现场为同学们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过程。

这个时候,小朋友们按捺不住好学心,纷纷举手要求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操作,专科小组人员手把手教会同学们按压的位置、按压的节奏、清理呼吸道的要点、人工呼吸的注意事项……现场的“小小急救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近年来,启东市人民医院护理安全组和危重症组不仅在护理一线精心服务危急重症病人,还利用时间走进社区、养老院、学校普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安全知识,为守护人民健康做着不懈的努力。(徐宏 杜蓓华)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