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24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艺昕 冯星星  
1
听新闻

2023年寒假期间,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立足学生特点和专业优势,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家乡志愿服务,以行动感知生活,用才能彰显青春风采,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扎根专业,发扬志愿精神

学校严守安全底线,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家乡公益服务、社区服务等志愿工作。同学们进社区、进银行、进课堂,结合所学专业,协助老年人用银行卡和存折存取款,为居民科普疫情防控常识和注意事项等工作,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展现青年担当。

拓展视野,弘扬家乡文化

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看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家乡的展览馆、农业园、地方产业、艺术中心等,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历史变迁、建设成就、未来规划及对于家乡学子的人才政策,也深刻领悟到科技、人才等对城市发展的影响。

躬身实践,协助乡村振兴

2023年春节前,学校组织学生深入家乡农村排查房屋结构以及危房情况,并协助开展春节乡村社区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学会沟通、接触社会、锻炼自己、关爱他人,在实践活动中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助力家乡发展聚力添彩。

学校高度重视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参与实践,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美丽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潘艺昕 冯星星)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