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面对面”慢病随访系列活动
2023-02-2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按照“县直单位走基层送服务涟心1+N.我做你来评”的活动要求,涟水县人民医院党委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成立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健康促进小组。2月23日,院党委办带领慢病健康促进小组医务人员走进社区、家庭,和社区工作人员、家庭医生一起开展“健康面对面”慢病随访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延续医疗服务,维护和促进群众身体健康。

该院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家庭医生组成的糖尿病健康促进小组,来到渠北路社区朱奶奶家进行家访。朱奶奶今年78岁,2型糖尿病,长期注射胰岛素治疗。医务人员为其测血压、量血糖,慢病小组成员童欣(省级专科护士、内分泌科护士长)向其详细讲解饮食、运动、药物、血糖监测及自我管理等健康知识,并和社区家庭医生建立常态化联系,共享健康信息,共同促进居民健康。

随后,糖尿病健康促进小组一行又来到长青路社区曹老先生所在的中央城小区。刚到小区,居民一看到熟悉的“涟心1+N”红马甲和医疗箱,就热情围拢上来,争相问候、咨询,“家访”瞬间演变成为“广场义诊”!医务人员欣然就地“摆摊设点”,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耐心细致地逐一给老人们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查,同时给予针对性的健康指导,讲解相关疾病保健知识,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生动实践医院走基层送健康服务新模式,顺应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新期盼,帮助居民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升慢病管理能力。(吴梅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