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防暑降温有妙招
2022-07-15 19: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义佳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炎炎烈日之下,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幕墙项目防暑降温有妙招,安全进度两不误。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由于高温天气,不少户外工作者出现中暑现象。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幕墙项目部针对夏季高温施工作业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制作防暑降温方面的宣传资料,带领工友共同学习,提升工友们对高温天气下施工作业的防范意识。此外,项目团队多维度、全方位考虑工程建设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编制各类应急预案,做到演练全覆盖,确保各施工标段全参与。以切实有效的举措遏制风险,提高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在工友们进场施工之前,项目部还组织专项体检,将新进场工友岗前健康体检工作作为安全管理的起点,对高血压、心脏病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进场作业的工友身体健康。

同时在施工现场各点位设置了一键报警器,如遇中暑等突发事故,按下报警器上的“红色”按钮,无需说话,即可发起求助报警。管理员可通过一键报警装置编号迅速获知用户所在位置,以最快速度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工友生命安全。

降暑物资充足,后勤保障可靠

“从现在到8月底,防暑降温都是我们的重点任务之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幕墙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项目部不仅配备了充足的藿香正气液、葡萄糖、龙虎人丹等防暑物资,还在休息区设置了农民工驿站,工友们在驿站里可以纳凉歇脚,享用免费的热水、菊花茶。

不仅如此,项目部还定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工友们送上盐汽水、毛巾、大号水壶。项目工友表示,“我们工作起来热也没办法,喝这种盐汽水能及时补充身体里面流失的盐分,公司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盐汽水,多喝水就不会中暑。”

错峰施工避高温,定期巡场保安全

“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我们提前编制好了高温天气施工方案,要求各个施工班组在施工期间采用‘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工作时间调整为上午6点至10点、下午3点至7点,尽量避开中午最热时段,持续工作一个小时就下来休息一会,缩短工友持续施工时间。每一间宿舍都安装了空调,供给饮用水,保障他们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中建深装安全工程师李仁超介绍。

夏季高温时段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保障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项目部以网格形式划分施工区域,设置了对应的责任网格员,以定期现场巡查的方式,加强高温天气作业环境的专项检查,确保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夏季送清凉’活动力度,认真落实防暑降温防护措施,在源头上把好关,把服务关爱一线工友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邹义佳)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