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前辈青春 展吾辈风华——第一稽查局举行五四特别活动
2022-05-06 13: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业蕾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第一稽查局在“五四”前夕,举办以“忆前辈青春 展吾辈风华”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之五四特别活动,带领青年干部回顾百年前爱国青年的责任担当,鼓舞第一稽查局青年干部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尽显青春风采。

活动中,青年干部集体观看了青年公开课《马克思主义的幸福观》,加深了对“越奋斗越幸福”的理解。随后,六位青年干部带领大家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和大家分享了李大钊、陈独秀、张太雷等六位革命先驱的事迹,感悟时代英模的崇高革命精神,学习爱国青年的清醒、坚定与担当。四位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畅谈对于奋斗的感悟。法制岗的潘秀娟同志谈到立足本职工作,通过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保障,为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工作,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提供法制力量;督查内审岗的陈俣圻同志认为在我局积案清理的攻坚任务下,需要提升业务质效,降低执法风险,增强局内免疫力……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税务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两位局长从不同角度给青年干部上了一节五四短课。王蓓副局长用多个警示案例给青年干部们讲廉课《青年干部要清廉》,告诫青年干部做廉洁文化的倡导者、廉洁制度的遵行者、廉洁执法的践行者。罗向军副局长表示,希望一局青年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争第一、创唯一”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一局同心同向。

活动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该追随前辈的脚步,以更大的能量和勇气,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通讯员 业蕾)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