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区赛虹桥社区: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2022-03-12 12: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1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赛虹桥社区组织辖区内的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们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红色党建活动,通过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乘坐中山码头轮渡、举办“微党课”等活动,追忆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联盟单位之间的团结协作,发挥党建作用,让企业与社区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走进渡江胜利纪念馆主馆,大家便被纪念馆所陈列的丰富史料所震撼。馆藏照片、陈列实物生动地再现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展现出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渡江战役的艰险和革命先辈们勇渡长江的英雄气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活动中,南京一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高善传与大家分享了雨花英烈贺瑞麟的事迹,让在座各位无不动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雨花台区政协委员、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笪崇军表示,要时刻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从渡江精神中感悟使命担当,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积极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回望入党初心 凝聚非公力量

在中山码头的轮渡上,赛虹桥社区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微党课—我是党员我来讲”,来自辖区内的红色商圈党建联盟单位成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以及与社区共建的小故事。虹悦城党支部书记张锐向大家讲述了2021年虹悦城配合社区开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故事。

虹悦城是雨花台区优秀商业综合体的代表,2021年5至7月,在疫情的大考下,为了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赛虹桥社区6次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安置到虹悦城商场内。“作为一个企业来讲,首先是要把社会责任放到第一位。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更应当肩负起这份责任和义务。”张锐说。疫苗接种工作事无巨细,虹悦城与赛虹桥社区紧密配合,在商场各入口设置疫苗接种温馨提示标识、加大广播播放频次等,推进了疫苗接种工作,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六千多人次。她带领团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书写了一名非公企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力量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蕴含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标注着党的历史起点、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彰显着党的发展未来。

近年来,赛虹桥社区学习“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力量,着力打造“红色商圈党建联盟”社区品牌项目,切实推进辖区党组织全域覆盖、全面发展,努力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进一步加强“挂图作战集中攻坚”行动落地落实。通过坚持多走访、强宣传,规范组织建设;坚持塑队伍、强组织,夯实党建基础;坚持多引导、强保障,破解党建难题等各项有效举措,不断推动非公党建扩面提质。

2022年赛虹桥社区将以“5联4站3社2格1中心”为抓手,通过“联合虹悦城商贸综合体、辖区企业、学校幼儿园、社区志愿者、小区物业5类资源;聚焦长虹新寓、吉庆里、凤凰和美、德盈4个小区服务微站点;推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3社联动;辐射警网融合综合网格、专属网格2类网格;健全社区服务中心1个服务体系”的实施路径,从而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创新社区党建品牌建设。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